关于 私信 归档 搜索 - 排版

沉砚。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吐点黑泥

正好看到LOFTER推荐的文章,那就顺便不吐不快好了。

就我个人浅薄的观点而言,我觉得写同人是没有前途的一件事。不管同人本大卖也好,成为大大也好,或者其他什么也好,总而言之,它都是没有前途的,只能是自娱自乐的一种行为,因为它注定到不了正规刊物上发表,注定不能在公开场合拿上台面,也不能成为安身立命的吃饭家伙。所以说,这是一种私人的乐趣,私人的行为。


好了,既然是私人的乐趣,在不违反道德底线的情况下——比如说抄袭改写侵犯他人名誉诸如此类的,在不违反这些东西的前提下,我觉得,一个人写些什么是他自己的事情,他爱写什么就写什么,你觉得好与不好是你自己的事情,你当然也可以觉得雷啦或者不雷或者抨击什么的,但是我要说,你为什么不能宽容一点呢?


这是人家的私人乐趣,他写的东西或者不符合你的审美,或者让你觉得不爽,但它终究没有碍着你什么对不对?就算他写的非常糟糕OOC到极致,你关掉页面不就完事了么?


话又说回来,你和别人作者又不是一起长大的,你们除了隔了一条网线以外没有任何共同点,而就算是同一个爹妈生的小孩也会有性格差异,既然如此——你凭什么奢望别人作者的脑回路跟你一样呢?凭什么奢望他一定要按照你的萌点写呢,或者不写就是OOC和雷呢?


再反过来想,你又凭什么觉得自己写的东西一定要被大家认同否则就不行了呢?


人各有志,每个人的想法不同是非常正常的,想想开吧,你发表文章最初目的除了自己爽自己开心以外,不就是寻找同好么?同好要那么容易找到你干嘛还要发表自己的观点?直接脑电波交流不就好了么?


╮(╯▽╰)╭我不觉得任何人有资格在公开场合非常直白的指出XX你没有写作天分写的那么烂还要出本砍回去重练算了——他写的烂不烂是他的事,你又是谁有那么大的权力来夺走别人写东西出本子的权力啊?

评论(8)
热度(77)
©沉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