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私信 归档 搜索 - 排版

沉砚。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叶魏/林方]We were, we are

圣诞贺。

BUG注目!!!!!

老魏第二赛季应该还用不了死亡之门……恩……但是我找不到剩下的有杀伤力又读条的技能了!!!!【……

你们忘了我把【躺

 

 

We were, we are

 

CP:叶魏/林方有

尺度:全年龄

BGM:身在梁山by周华健

其他:第一千五百七十六章《风雨落幕》延伸

 

结束了?

 

这是魏琛坐在兴欣备战室里看着电视转播中,屏幕上跳出来“荣耀”两个大字时的第一想法。那一刻他忽然觉得很累,而这种感觉是多年未遇到的,哪怕是在他决定复出的这一年,和无数比自己年轻的对手交战,一再体会光阴荏苒颠覆不再也不曾有过的疲倦。

 

兴欣赢了,他们向冠军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但是魏琛却无法单纯的感到高兴。电视机里,导播给了正离开赛场的两队选手一个特写,某个一晃而过的镜头中,他看见叶修抬起头来,对着某处很快的笑了一下,好像是在和谁道别,画面接着又切换到霸图这边,韩文清和张新杰一前一后地走着,后面跟着林敬言和张佳乐,两队的队长互相握了握手,然后各自走向赛场两边的通道。

 

魏琛忽然想起来,第二赛季的时候,当他最终确定蓝雨的团队赛已经无力回天,而他们甚至不能打进这一年的季后赛时,他一个人坐在休息室里抽了整整一晚上的烟。那一次是他们的主场,六月末的G市湿热多雨,如同大雾笼罩一般的无处不在热气很容易让人心烦,而他就靠在休息室的窗边看着外面的天空发呆,时隔多年魏琛已经不再记得当时自己到底是什么心情,他只知道那个时候他在等一场大雨。

 

他在等一场酣畅淋漓的大雨,最好是狂风暴雨的那种,可以将整个G市都洗刷干净。为此他特地点了一根烟寸步不离地守候在窗边,好像这一走开,天公便要重新作美了似的。但事与愿违,尽管整个天空一直灰蒙蒙的,气压也非常低,但期盼的雨水却一直没有落下来,而在等待的过程中他已经不知不觉烧掉了手头的一包烟。成为职业选手后,魏琛的生活水平和以前比那是不可同日而语,因此连带的,他抽的烟也好了很多,最初一直是两三块的骆驼,现在软中华之类也常常可以见到。

 

但在那一刻魏琛非常想念过去他还是一个网吧的小网管时,蹲在暗无天日只有一排排电脑显示屏幕是亮的网吧里抽的那种烟,那是Q市的杂牌烟,只有当地才有卖,那烟很便宜,又因为他当网管,网吧的老板就给他批发价,于是他常常一打打的买回来,然后把它们堆在他狭小的宿舍里。

 

那种廉价烟很辛辣,抽第一口的时候会有一种整个肺都烧起来的感觉,第二口就会觉得肺腔里像被什么给挤满了,不呼出来便憋得难受,也因此它很提神,魏琛多年的熬夜全靠这种烟撑着,他在那种烟雾缭绕的环境下和别人大爆垃圾话,在网游里开着他的术士所向披靡,然后有人请他建立了职业战队,再后来他成了蓝雨的第一任队长。

 

蓝雨所有的人都知道他们队长抽烟很凶,他们的副队也曾经尝试制定过一些诸如训练室内严禁抽烟这样的规定,都被魏琛义正言辞的拒绝,不过好在G市买不到魏琛在老家抽的那种烟,当地的香烟都是清淡型的,烟味也没那么浓,只要常开窗通风,队员们都觉得尚可忍受。

 

叶修问过魏琛为什么那么快决定退役,虽然他也清楚他的年龄摆在那里,但是一个前一天还特地在QQ上和他咬牙切齿对喷的人突然就说不打了,这让叶修这种常年没有下限的人都觉得惊讶。“哎我说老魏,你该不会是为了偷偷在夏休期来抢嘉世的BOSS来唬我的吧?真不打了?”

 

“真不打,G市没有Q市的烟。”他那个时候这样回答,“卧槽谁稀罕你的BOSS了你又不是暗夜系的叶不修!”

 

魏琛坐在沙发上一动不动地盯着电视转播,眉头皱的紧紧的,手里还夹着一根快烧到屁股的香烟,在他呆了一个下午之后兴欣的备战室里此刻已经满是尼古丁的味道,坐在一边的陈果却意外的没说什么。直到后来老魏自己反应过来,哎老板娘真不好意思,要不我出去抽吧。没事没事,陈果浑不在意,你看你的转播,我不要紧。

 

他其实真的想出去走走。魏琛看到电视机里叶修他们已经下场了,再过没几分钟就可以走到这里。手中的香烟被他狠狠地攥在手里,之前看比赛时魏琛虽然表面沉着冷静,不时嘲讽一句在电视机前看的大呼小叫的包子,长得还不错的小伙子一看到罗辑出场就紧张的跟什么似的,一会儿“我的小弟星座好像克不住他们队长“一会儿“扔砖头了!那个谁扔砖头了!就是这里!”此类的叫喊不绝于耳,搞得魏琛最后烦不胜烦,“坐下来好好看你的吧你瞧瞧人家小乔!饮水机边多安静!”

 

他没有注意到自己其实和包子一样紧张,魏琛点烟的手都有点抖,好多时候他觉得心烦,压根不想去看那电视转播,但没过多久他又会将视线转回去,明知李艺博和潘林的解说不那么准确还是一字不漏的听进了耳朵里。

 

“叶修更换武器!刺客技能舍命一击!张新杰的牧师下场!不愧是叶修这种时候竟然还有后招,但这样的局势下霸图似乎并没有乱……”潘林还在啧啧称叹,“李指导,你怎么看?”

 

“霸图的几位老将都是很有经验的,知道这种时刻最应该做什么。”李艺博明显克制了许多,但声音中也暗含着激动“现在就看兴欣的治疗能不能挡过霸图的这一轮输出了!”

 

到最后关头了!魏琛心头不由一震,他按捺不住自己的心情不由自主的站了起来,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视屏幕,密切关注着比赛的每一分每一秒。

 

此时场上冷暗雷阻扰小手冰凉,叶修被张佳乐和韩文清包围成两面夹击之势,魏琛看见罗辑的法杖高举,那是施法的前兆,魏琛的手握成了一个拳头,他知道成败在此一举,罗辑这个法术有没有时间放出来就是君莫笑的血能不能被拉回安全线的关键。

 

“百花缭乱转火!三颗子弹冲向了昧光!看起来昧光的读条要被打断了!等一下!没有被打断!君莫笑以最后7%的血掩护成功!昧光吟唱结束,从远端赶来的大漠孤烟中了召唤系的法术绝对零度,现在没有人可以打扰兴欣的治疗,小手冰凉成功拉回君莫笑的血线!”

 

听到这一句魏琛感到心里像有什么东西被放下来了一样,他忽然觉得这么多天来吊着的一颗心彻底沉下来了,输不了,这次绝对输不了。紧张过后魏琛将身体陷在沙发里,还空着的一只手撑住了有些沉重的额头。

 

怕输。在这场比赛前魏琛从未如此直观的感受过这一点,毕竟他当初也和大多数人一样对叶修组建的战队并不看好,走到今天这一步用如履薄冰而言并不为过,许是之前的豁出去一般的心态让魏琛觉得肩上的压力他还扛得住,毕竟他早已过了还能站在赛场上的年龄,他知道对他而言每一场比赛都像是最后的狂欢,而对叶修,这还不够。

 

他知道许多时候叶修会早上爬起来做手操,他也知道对他们这种作息颠倒的人而言这不过是失眠的表现,不管是苏沐橙、方锐,或者是他也好,他们都用自己的方式一点点为叶修分担着压力。

 

但是那还不够。

 

魏琛苦笑起来,他扪心自问想要重返赛场的初衷是否和叶修说的一样是为了再拿一个冠军,好让人看看老年夕阳红的威力,他想,他或许只是不甘心罢了,不甘心被人忘了,不甘心以后的小孩只知道灭神的诅咒而不记得死亡之手,不甘心被刷掉的那些空白的年月。

 

他还记得那时候他刚搬来兴欣没多久,某天晚上叶修和他做完蓝雨的复盘,叶修灵活地操控着鼠标前后拉动视频,画面中索克萨尔正在进行读条死亡之门,死亡之门的读条很长极易被打断,但此时因为对手的站位被卡住了视角看不到喻文州的读条,这个大招的发出竟是异常顺利。

 

“文州最开始的几个赛季,风格跟你还是很像啊。”

 

“哈?你当我不知道他们之前怎么评我?老夫的风格怎么会跟那个小子像去去去你再见,黄少天这几次助攻倒是颇有我以前转火补刀的风范。”

 

“得了吧你一个术士补什么刀你当我不知道你找来黄少天那个小子当剑客就是为了给你们补刀的吗,一个术士被贴身了还能干吗,特别是文州,也就控场还行。”

 

他刚要反驳,就听见叶修玩味地说:“我说老魏,你是真不清楚还是假糊涂?文州的手速和性格的确和你天差地别没错,哎呦把文州这么一个好青年和你这个猥琐大叔一起对比我都不忍心,但是——最开始用术士打控场的,是你啊,老魏。”

 

他那时竟一时愣住了,半天没接上话。

 

那时候联盟刚刚成立,还没有什么战术啊什么比赛素养啊那么高深的东西,很多时候都是按照网游里的野路子来,而术士作为一个远程法师,最初在竞技场的地位并不很高,因为他有伤害技能但是都不集中,死亡之门算一个可以把人带走的大招了,却需要长时间的读条,而在最初快节奏拼伤害的荣耀职业赛里这种机会往往一次团队赛都很少能有,大部分的术士不是读条途中被人集火,就是还未读条便被人集火,能将死亡之门真正发挥出作用的选手并不多见。

 

但是魏琛不同,他对死亡之门有着特殊的偏爱,一场比赛不读死亡之门简直对不起自己的武器,因此他总是想尽办法让自己有能够安心读条的机会,乃至后来给别人留下了这样的印象——那个猥琐的、不惜一切代价控人的、把人当木桩打的混蛋术士!

 

魏琛有点不太自在,想随便找个话题把这给糊弄过去,他难得有点放不开地转过头:“那小子毕竟是我钦点的接班人……”

 

“老魏。”叶修打断他,“我还记得第二赛季的索克萨尔。”无视对面老家伙略显惊讶的眼神,叶修笑了笑。

 

“我想他们都记得。”

 

此时叶修他们几人已经回到了兴欣的备战室,包子和陈果率先冲了上去,乔一帆也从饮水机边走过来坐到了沙发上,就连莫凡都往这边看了几眼,魏琛举了举手算是招呼。叶修他们也不客气,一屁股坐在沙发上就端水喝,众人缓了一会儿,就听电视里传出主持人和林敬言的声音。

 

“我想,我是时候结束了……”

 

方锐听到这句话猛地一抬头,像是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一样盯着屏幕,叶修和魏琛都是一愣,随即明白过来,以他们的年纪,更能体会到林敬言此时的心情。

 

“而在这最后,我要感谢。”林敬言继续说道。

 

“老林……”方锐盯着屏幕喃喃,他一时不知道自己该是什么感受。愧疚?因为林敬言的最后一战竟然是自己给他画上句号?遗憾?觉得林敬言不应该只到这里?难过?这一天终于也轮到了老林,哪怕他已经为此付出了许多的努力,他也拼命过,辉煌过。

 

但是,林敬言,真的要退役了。

 

方锐忽然有些难以接受。

 

“方锐,我记得第二赛季的唐三打。”叶修忽然说,“我也记得第五赛季的鬼迷神疑。”

 

方锐闻言转过了头,他看见叶修此刻的表情非常严肃,像是在跟他强调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他内心一震,好像释怀些了什么,结果之后叶修就换上了他常见的大言不惭没下限的口气。

 

“我当然还记得第二赛季的索克萨尔,这句话我已经跟老魏讲了许多遍了,但是他一直不肯相信,啧啧,真是没出息。”叶修很惋惜地摇摇头:“没出息,那么老了还不愿意承认自己的失败,啧啧啧啧。”

 

“卧槽叶修你不得好死啊你再见吧你!”魏琛立马扬起手边的一个坐垫砸了过去。

 

“没出息啊老魏那么多年过去了还是哥的手下败将!”

 

“你滚远啊老夫在道上混的时候你还不知道在哪呢!”

 

画风好像一瞬间又回归正常了。目睹一切的方锐忍不住吐槽,然后他不由自主地笑了起来,抱着双臂看了一会儿那两个没下限的互砸之后转身走出了房门“你们慢慢来,我去送送老林。”

 

不止你,他想,我们都会记得。

 

记得每个因为荣耀而拼搏的人,记得你们的汗水,记得你们留下的一切。

 

FIN

 

 

 

老魏我喜欢你啊呜呜呜呜来年也要加油啊呜呜呜呜呜呜

><

评论(9)
热度(41)
©沉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