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私信 归档 搜索 - 排版

沉砚。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叶魏]前事休说

全部都是私心。

@阿里巴巴之夜 

 

 

 

前事休说

 

CP:叶魏

尺度:全年龄

BGM:叹by秘密后院

其他:架空。老来得子/枯木逢春/铁树开花

 

[一]

 

叶修在庙会上一眼认出魏琛的时候那人正在给一个耳朵有点背的老太太算命。

 

那老太太的耳朵岂止有点背,简直就是非常。叶修隔老远就听见魏琛用他独有的理直气壮的声音对着老太太大声吼:“老夫算命是有规矩的!不但要告诉我你孙子的生辰八字,还要告诉我他的前尘往事!你听清楚了吗?!”

 

“哦!你问我孙子的生肖是吗!他属鸡的!属鸡!今年已经十二岁了!”老太太答得挺高兴。

 

“生辰八字!前尘往事!”两个人简直鸡同鸭讲,魏琛恨得牙痒痒,爆着青筋又把要求重复了一遍。

 

“属鸡呀!虚岁十二了!”老太太回答的干脆利落。

“……”

 

叶修在旁边听得简直要乐出声,连擀面的手都抖了一抖,他强忍住笑意擦了擦沾到脸上的面粉,然后对着侯在摊位边的客人说道:“久等了,一碗阳春面三钱铜子。”

 

这一个耳背的老太太算是彻底搅黄了魏琛一个早上的生意,他本来想趁着中元节在庙会上多做几笔生意好去换点烟丝,于是不但平常算命用的八卦罗盘不撒手,还顺便带了厚厚一打纸钱——开始,魏琛一定要听别人前尘往事的规矩赶走了很多生意,人们从没听说什么算命的还要自己跟他讲过去,这哪叫算命啊,知道了前因掐指乱猜都能知道会发生什么,于是很多人都摇摇头,只当又是一个江湖骗子。结果在魏琛料中了几次多次之后信他的人一点点多了起来。再后来摊头上常常有人拉住他的手一把鼻涕一把泪地絮絮叨叨,只恨那些过去讲的还不够详细。还有人眼巴巴地跟他念着自己已故的亲朋,完了也不提以后如何,只是忙着问,你说他解脱了没?他心愿已了没?

 

那以后魏琛在算命之余也开始做起纸钱生意,每次他睁着眼睛用特别正直的语气唬人说没错那人心愿已了只是希望你能给他烧点钱的时候他的纸钱都卖的特别好,那时候他就特别高兴,觉得没有辜负了人家叫他一句魏老先生。

 

其实魏琛看起来不过二十出头,只是下巴上留着一把络腮胡子,和他年轻的脸配在一起不伦不类,他又一直自称老夫,那些来找他算命的人也就顺着他的意思喊他一声魏老先生。

 

叶修知道这一点的时候觉得有点好笑,不过转念一想,老魏最起码也做了上百年的书蠹精,喊他一声老先生着实不为过。

 

哪怕他现在应该什么都不记得。

 

他召唤出魏琛的那一年刚刚过了冠礼。偌大的密室无人打扫,地上铺着厚厚的一层灰,叶修跪坐在地上摆出可能数十年都没有人使用过的阵法,他的烟杆子和点着沉香的烟炉摆在一起,空气里弥漫着一股烟和香料混合的古怪味道,而叶修在里面呆的久了,一时都分不出究竟是烟味重一些,还是香气更重一点。

 

他只是觉得倘若不将自己常用的烟丝一起点了,都能被熏晕在这里。

 

然而烟和香料都是需要空气来燃烧的,叶修把自己关在密室差不多已有半日的功夫,不管他是不是会被香料熏晕,用来支撑呼吸的氧气都已经越来越稀薄,可是叶修开启的阵法却没有半点动静,就在他几乎要以为那又是苏沐秋用来糊弄他的时候,一股浓雾突然从地底钻出,紧接着嘭的一声,一个看起来也像是二十出头的邋里邋遢的青年从雾中走了出来,然后一脚踢翻了还正烧着沉香的烟炉。

 

“老夫活了那么多年,头一次闻到有人召唤我的时候烟味比香料味还浓。”那个年轻人双手笼着袖子很不满地咕哝着“太狡猾了,这么好的烟味摆出来诱惑老夫,害得老夫念书中自有黄金屋这种十全咒语都抵挡不住。”

 

年轻人说着一弯腰,拾起叶修放在地上的烟杆,大咧咧地放进了嘴边,非常享受的抽了一口。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啊……啧啧,不过都是水月镜花。啧啧,好烟!”他看了眼叶修:“老夫叫魏琛,你把我叫出来是要干嘛?”

 

 

评论(4)
热度(6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沉砚。 | Powered by LOFTER